返回顶部

剑阁供电公司:“安全约谈”筑牢安全防线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2 09:48: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月11日,剑阁县供电公司对两个农网施工队伍进行了“安全约谈”,针对近期施工现场安全督查情况及安全管理“短板”提出了警示和整改要求,为新一年安全生产工作注射了一支预防针。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家明,副总经理赖斌通及安全监察质量部(保卫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两个农网施工队分别针对近期的施工现场严重违章现象对应《安规》及《反违章300条实施细则》逐条进行“说清楚”。并结合自身实际,分别从管理和施工前、中、后各个环节上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针对违章现象,制定了具体的整改防范措施。

赖斌通要求两个农网施工队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强化业务培训,不断提升现场作业人员及管理人员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有效降低现场作业人员的违章行为;要落实专人负责问题整改,深入推进标准化作业,强化现场作业安全风险管控,确保安全生产。

李家明指出开展约谈,其目的就是要本着“四不放过”的原则,通过约谈的形式,及时的给予违章班组及人员以警示,给予帮扶和教育,从而有效地防范和化解违章苗头。要求一是要建立完善“安全约谈”相关管理办法,形成长效机制;二是要重拳出击,加大违章考核力度;三是各级管理人员要履职尽责,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主动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和解决问题。

通过此次安全约谈,使违章施工队伍充分认识到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强化现场作业人员及管理人员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严格执行公司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杜绝各类违章现象再次发生,做到施工安全可控、能控、在控。(王涛 谭万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