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苍溪公司:八措施加强春节保电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2 13:40: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月12日,从国网苍溪县供电公司获悉,该公司采取八项措施,确保春节期间可靠供电。

一是做好春节前线路、设备特巡工作。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分线分片,责任到人。二是针对冬季寒冷、冰冻、多风的特点,重点检查导线弧垂情况,防止因导线过紧、交叉跨越距离不够,引起断线或放电;检查配变(油浸式)油位指示是否合适,是否需要补油。三是重点检查T接在主线上的配变、熔断器、开关,确保不发生因其故障引起线路停运。四是开展配变台区负荷测试工作,利用用电信息采集系统进行台区负荷监测,持续排查,及时调整三相不平衡负荷,更换过负荷配变。五是开展配电设备测温工作,主要针对县城、场镇及负荷集中点的配变,线路开关、熔断器,电缆分支箱、连接点、T接点等连接部位进行测试,发现缺陷,及时消除。六是及时清理库存备品备件与农网工程物资,备足备齐抢修材料,特别是备足熔丝、保险等,做到宁烧保险不烧配变。七是提前检查、保养抢修车辆及工器具,联系好吊车、叉车备用。八是及时掌握农民工返乡情况,做好负荷预测。利用多种渠道,积极宣传安全用电和科学用电知识。对重要台区进行逐户排查、宣传走访,做好舆情监控和引导。(邓仕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