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公司:电管家来了 电就更亮了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1 20:00: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月21日,国网旺苍县供电公司对东河镇水岸华庭、同蕊花园弃管小区进行电力实施改造已全面完工通电,提前10天将舒心电送到了小区每家每户,提前让居民告别弃管时代,温暖度冬。

“抓紧点,检查配电室所有开关,把接线鼻子螺丝再紧一下,争取在中午前搭伙送电……”工作负责人刘兵向同事鼓劲,这几天,在他的带领下,工作班全体员工放弃周休、冒严寒、早出晚归、加班加点严格施工工艺标准规范新增新式户外箱式变压器一台及配套设施,重新更换了小区的主供电缆和各个楼栋的分支电缆……,改造后,两个小区的供电能力将实现翻倍,可正常使用空调等家用电器,统一执行居民电价,不再分摊费用,全面提升居民安全可靠用电水平”施工现场工作负责人刘兵介绍到。

“以前我家里的灯一开就闪个不停,有时还不如点蜡烛,冬天根本无法烤火做作业,现在好了,电工叔叔们这么冷的天都还在为我们改造电力线路,电压稳定了,灯就更亮了,突然觉得生活亮堂了、心情也顺畅了,学习就有劲了,真的太感谢他们了,今年过年再也不担心用电问题了……!”家住同蕊花园一单元的五年级小学生何红梅将家里以前不敢用的取暖器启动起来,安安心心的复习着功课,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我们这个小区往前平时没人维护,线路老化严重,电压低不稳,不但家电无法启用,而且电费高,还经常停电,现在供电公司为我们增加了箱式变压器,更换了老化线路,安装了一户一表,不但电压稳定了,家电能用了,还为我们减轻了经济负担,感谢政府和供电公司为我们解决了用电难题……”旺苍东河镇水岸华庭弃管小区居民李文华谈到弃管小区电力设施改造后带来的实惠脸上溢满了幸福的笑容,小区电力改造也燃起了居民的幸福生活。

为解决老旧(弃管)小区的居民用电难题,国网旺苍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各级政府文件精神,精心规划,主动走访县政府,反复到现场核实情况,按照优先保障、优化流程、优选方案、优质服务原则,首批弃管小区改造项目投资140万元,改造10kV线路0.4km、低压线路2.5km,并改造相应配套设施完美收官,为3个弃管小区的354户居民提高电压质量,受益人口约2000余人。(王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