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苍溪县供电公司:送科技到贫困村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7 15:10: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月21日,国网苍溪县供电公司五级职员、扶贫工作队副队长吴猛带领相关人员深入帮扶贫困村——唤马镇彭城村,开展精准脱贫攻坚送农村科技下乡活动。

活动中,公司邀请苍溪县农业局农艺师王双全向全体贫困户讲解早玉米乳苗深窝覆膜移栽抗旱避灾高产栽培技术,王老师一边讲解,一边提问,与贫困户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活动结束后,该村几个大种植户频频竖起大拇指,“活动开展的好啊,真是及时雨啊,希望以后多多到我们村开展这些活动。”

据了解,一年来,公司脱贫攻坚工作队经常深入彭城村,与贫困群众交心谈心,与村委会班子沟通交流,向相关部门主动汇报,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明显。一是利用国家投资28万余元,自筹120万元立项实施了低电压整治工程,改造低压线路11.3km,增设50kVA变压器4台,延伸10kV线路3.6km;二是为积极配合县委政府的招商引资——五峰峡漂流项目,积极协调配合村组完成提灌站的安装投运,为五峰峡的如期投运奠定了基础;三是公司共18人结对帮扶贫困户40户,深入倾听民声120人/次,与各贫困户精准对接,为其规划脱贫项目,投入资金近万元完成“以购代捐”活动;四是公司积极协调,增加村集体收入40000余元。

(任映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