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剑阁:村民砍树伤导线 紧急抢修保供电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9 10:43: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月26日16时18分,剑阁县柳沟镇村民砍树安全措施采取不到位,树枝挂伤3kV剑柳线54号杆至55号杆之间导线,造成C相单相接地。

事故就是命令,抢修就是责任。剑阁县供电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副总经理赖斌通带领运维、安监等相关人员火速赶到事故现场,现场查勘供电线路受损情况,制定应急抢修、处置方案及现场作业工序流程、安全措施。

当前正处于浓冬时节,为了让老百姓能早一秒钟用上安全放心电,全体抢修人员冒着寒冷,忍受着饥饿,争分夺秒,在采取好各项安全措施后,立即登杆、撤线、修复、收线……各项抢修工作忙中有序的进行着。

“抢修重要,安全更重要,大家作业时一定要小心!”在现场,赖斌通不时地叮嘱抢修人员要注意安全。

在呼啸的寒风中,虽然当时气温只有摄氏1度,笔者清楚的看到所有抢修人员的脸上还是挂满了汗珠,身上的工作服一会儿就湿漉漉的了,但是他们没一人叫一声苦、喊一声累。

经过几个小时,紧张而有序的抢修,21时48分,恢复了全线的正常供电。

有几名一直在现场观望的附近村民议论到:“没想到现在管电的人员到现场来的也快,处理的也快,一会儿工夫就弄好了”,“平时看他们嘻嘻哈哈,关键时刻还真行,现在管电的真不错”……。(谭万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