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低电压治理显成效 村民感恩送锦旗

http://www.scol.com.cn  (2016-01-31 21:10: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谢谢我们白水供电所的同志们不辞劳苦、数九寒天为我们改造线路,还给我们增加了一台变压器,现在打米机也能打米了,电饭煲也能很快把饭煮熟了,真是灯亮了,我们老百姓的心也亮了……”1月29日,旺苍县白水镇白水村五社长卢明德、七社社长胡正满拉着国网四川旺苍县供电公司总经理韩静、党委书记苏庆的手激动的说道,并送上一面“用心服务不辞苦 整治电压暖民心”的锦旗。

据了解,白水镇白水村运家河地处旺苍县白水镇西部,是该村的最偏远的一个社,常住用户25户。近年来,随着经济不断发展,用电负荷不断增加, 由于受低电压影响,该地区一直供电不正常,据村民反映,有时夜晚用电连灯炮都亮不起来,电饭煲把饭煮不熟,更不用说家用电器了。去年上半年,该社村民赵光泽在修建住房时使用的220V4KW的吊机根本无法正常运转,他们所在的一片用电电压较低,不但节能灯不亮,家用电器也不能同时使用,用户打米都只能在深夜进行。 得知这一消息后,所长成秋立即带人前往现场进行测量勘察,了解具体情况。经现场勘察后发现,一是由于供电线路过长,用户距离电源点较远;导线线径小,传输过程中的电压损耗过大等。二是该片低压线路由于改造年代较长,且部分导线因年久失修有断股现象。三是随着农村居住条件不断改善,家用电器和用电需求的不断增加是造成低电压的主要原因。针对这一情况,该所立即着手安排人员规划整改方案、上报立项。

项目批准下达后,白水供电所在紧锣密鼓的完成实施智能电表换装的同时,积极的筹备白水镇白水村五七社10KV及以下配电改造工程,“一定要在春节前完成新增变压器的投运,让该社居民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所长成秋对该工程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工作安部署。该工程由白明生担任技术指挥,杨志担任工作负责人,通过积极组织、材料准备、克服困难和阻力,全所员工冒着严寒,完成新建10KV线路 0.65 千米,新建低压线路1.4 千米,新增变压器一台100 KVA,于1月27日全面完工投入使用,彻底解决了该社低电压问题。

据悉, 该所下一步将多措并举完成余下的5个低电压整治项目,对供区内的供电半径过大、线径过小、负荷增长过快的低电压台区和区域整治项目的落实,确保“低电压”台区治理工作高效推进,保障客户用电质量可靠和农村安全用电 (成秋 黄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