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电先锋”助力广元建设新能源示范城市

http://www.scol.com.cn  (2016-02-01 16:51: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2016年1月28日,国网广元供电公司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朝天马头岩风电场、剑阁摇铃乡风电场和天台山风电场接入系统对接工作,为这三个风电场的成功接入工作提供技术指导,这是广元供电公司服务对接的第6、7、8个新能源发电项目。

广元市地处秦巴山区,风力、光照资源较为丰富,广元市委、市政府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确定了以“水电重点发展,风电与秸秆发电同步发展,生物沼气深化发展,太阳能探索发展”的新能源发展建设道路,拟将广元市打造成生态、低碳、宜居的新能源示范城市。目前,6个风电项目、1个垃圾发电项目和1个光伏发电项目已经落户广元,全部建成投运后,累计并网容量将达到39.4万兆瓦,预计未来广元还有20个新能源发电投资项目将逐步落户广元。

大量新能源发电项目的接入,给广元电网带来两方面的挑战。一方面,新能源如风电、光伏发电具有间歇性、随机性、可调度性差的特点,在电网接纳能力不足的情况下,会给电力系统稳定运行带来一些不利影响;另一方面新能源发电产生的谐波和直流分量,会引起电网电压畸变,影响电能质量,还会造成电力系统继电保护、自动装置误动作,影响电力系统安全运行。这就需要电网企业深入研究电网接入能力,科学做好电网规划,逐步优化网络结构,为新能源发电的合理开发、有序接入提供坚强的系统支撑。

同时,为了让新能源发电企业在广元更好地安家、落户,国网广元供电公司还从五个方面做好供电服务工作。一是给发电企业提供技术支持,本着简便、高效的原则为发电企业规划、建设、维护等关键环节出谋划策;二是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并网流程,为项目业主提供“一站式、全免费”并网服务,并网时间答复时间从10个工作日缩短至2个工作日;三是主动介入,免费为分布式电源业主提供介入系统方案制作和咨询服务,确保新能源项目安全、稳定、快速并网。

(周玲)

电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