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公司:无脚本演练 备战春节保电

http://www.scol.com.cn  (2016-02-03 20:20: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大年三十,根据调控监测的电力负荷曲线推测,苍溪歧坪变电站负荷出现新高,歧坪911、歧下917线路超载达110%……”2月1日,为确保春节期间广大客户的用电需求,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开展春节保电无脚本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以苍溪供电公司为主练场,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其他二级单位观摩此次应急演练。旨在检验突发事件发生时,一线班组事故信息报送和共享、事故预案执行、专业协同联动和应急响应速度和事故处理能力,历练一支“呼之即来,来之即战”的应急队伍。

演练模拟了由于负荷增长过快,导致线路发生故障,对苍溪城区用电客户带来影响的突发事件。演习开始后,国网广元供电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苍溪供电公司相关部门员工迅速到位。大家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快速查找故障原因。通过负荷控制,方式调整,事故抢修等环节,迅速控制了局势,保障了客户正常用电。

此次演习,所有参战员工事先均不知情,演练内容完全按照真实情形处理,有效检查了春节保电各项准备工作,检验了应急值班队伍应急水平。该公司还对演练进行了总结,分享了苍溪供电公司的以及抢修先进经验,梳理了各自在应急工作中的盲区和问题,再次完善了应急预案,推进了应急处置流程标准化,为即将到来的春节保电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周玲邓仕斌)

(周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