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公司:大风致停电  电力员工迎风雪保供电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5 10:01: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2月12日(正月初五)23时24分,一场七级偏北风袭击旺苍北部山区,瞬间尘土飞扬,广告牌、标语等缠绕供电线路,致使35kv国华变电站10kv国镇路913线和辖区10kV桅三912线路故障跳闸全部停电,国华镇、三江镇、农建乡两地13村4千余用户停电。

正是春节保电期间,旺苍县供电公司国华供电所立即启动春节保电方案及风雨雪冰冻灾害处置方案,兵分三路挑灯夜战,凛冽的寒风夹杂着刺骨的雪花,风口处有站不住地感觉,抢修人员的安全帽稍不注意就被风吹挂在脖子上。气温寒冷可阻挡不了电力员工炽热的心,翻山越岭过沟壑逐级电杆逐条线路巡查,清除了线路搭挂及缠绕物五处。通过摇测线路具备带电条件,于2月13日8时39分恢复了供电。

2月12日大年初五凌晨,另一路抢修队伍三江供电所急用户所急,所长杜映鹏立即启动春节保电应急预案,天还没亮全所人员就在供电所集结到位,随后按预案分工对10kV桅三912线路进行带电巡线。7时40分,故障原因查时:10kV竟大支路3#杆瓷瓶绝缘击穿导致线路跳阐。

抢修工作随后展开,抢修人员有的在准备材料,有的在准备工器具,有的在开据抢修单,到达抢修现场天才大亮。本着抢险不冒险的原则,工作负责人谭万东迅即召开班前会、交待工作流程、工作任务、安全措施和危险点,停电、验电、装设接地线,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

该所员工通力合作,从材料工器具的准备到抢修任务结束仅用了80分钟, 9时50分桅三912线路全部恢复供电。回来的路上员工们个个欢声笑语,因为他们努力让老百姓又恢复节日的气氛和欢乐。

据悉,“2.12”风灾,旺苍公司共出动车辆6台次,抢修员工36人次,巡查10kv线路27km、220/380v线路35km,为旺苍县福鑫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更换了跌落式熔断器一组和低压配电柜一个。临走时福鑫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经理廖周桥感慨地握住抢修员工郑如林的手说:“这过年过节的别人都在玩耍而您们冒着寒风为我们抢修而且速度这么快就有电了,不然我们一百多个民工就会停工,一天将损失几万呀!”

(吴全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