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苍溪县供电公司被苍溪县表彰为返乡创业工作先进集体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4 09:29: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在2月15日,苍溪县召开的返乡创业总结表彰大会上,国网苍溪县供电公司被苍溪县委办、县政府办表彰为苍溪县返乡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公司副总经理淳坤在会上作了题为《抓好电力政策落地竭诚服务回乡创业》的发言。

不折不扣落实电力政策支持。一是认真落实好国家电网公司2013年2月21日发布的《2012年社会责任报告》有关要求,切实保障可靠可信赖的能源供应,负责任地对待每一个利益相关方,努力做绿色发展的表率。二是认真落实好国家电网公司2014年发布《关于加强农网工程建设与管理的工作意见》要求:以加快农网建设、提升农村供电保障能力、更好地适应社会主义新农村和新型城镇化建设为重点,以解决农网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提高服务“三农”工作水平为目标。三是认真落实好2016年1月6日四川省电力助推扶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坚持电力扶贫工作与自身工作结合、与农电工作结合、与服务水平和管理水平提升结合,扎实推进县供电公司改革改制和营销、智能电表、网点交费等工作,逐步解决贫困县农村居民生活、生产用电问题。

履职尽责服务县域返乡创业。一是主动作为,提供全方位服务。开展返乡创业用户周期性用电安全检查,利用手机短信、掌上电力APP、95598短信平台,向返乡创业者宣传创业办电的相关政策,详细了解客户用电情况,以及对供电的要求和企业的近中期发展规划;二是开展县级供电企业及供电所“两个提升”、“包片进村”专项活动,提升供电服务质量;三是推进智能用电服务体系建设,打造城区以银行代收代扣为主、农村以“村村通”代收为主的“十分钟缴费圈”;四是为返乡创业人员开通报装的绿色通道,最大限度满足客户的用电需求,确保返乡创业者用电“零压力”。

完善供电网络,提供电力保障。主动对接全县发展战略,重点解决边远、贫困村的供电设施老旧、供电能力薄弱问题,全面提升配网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 2015年完成低电压台区整治387个,完成农村智能电表换装及采集系统建设共16.20万只。

持续用力解决创业实际困难。一是公司各乡镇供电所与属地政府对接,收集返乡创业农民企业名单,快速掌握农民工返乡情况,积极服务对接片区返乡创业打工的农民,帮助创业农民工解决用电问题。二是以精准实施电力对口帮扶为着力点,采取结对帮扶、对口指导等方式,搭建政企联动服务站。三是秉承“四个服务”宗旨,主动作为、真诚服务,努力做好政府的“电参谋”、社会“电先锋”、百姓“电保姆”,为建设“醉美梨乡·水墨苍溪”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邓仕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