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剑阁供电公司:“三种人”培训 夯实安全基础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5 11:51: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提高“三种人”的安全意识、管控能力和履职能力,全面落实安全责任。2月24日,剑阁县供电公司本着“从严、从细”的原则举行了“三种人”培训考试,来自各部门、班组、供电所、施工队70余人参加了培训考试。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公司即开始谋划2016年“三种人”培训工作,详细编制了培训及考试方案。培训特邀请市公司安全监察质量部(保卫部)李智老师及公司相关专业人员,通过PPT图文并茂的形式,分别就停送电管理相关规定,工作票的填写规范,“两票”管理规定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对“三种人”应具备的条件和安全责任作了阐述,对前期“两票”执行过程中存在的疑难问题以及施工现场作业中存在的典型违章行为进行了探讨和指导。

“今天的培训内容和我们日常工作结合的很紧密,让我们容易接受”来自元山供电所的工作负责人侯明元感慨到,虽然他担任了十年的工作负责人,对今天的培训,丝毫不敢怠慢,他的笔记本上,已密密麻麻记下三大页学习笔记。参加培训的其余70余名员工和他一样,都在专心听讲,认真笔记。

培训结束后,分专业、分类别进行了闭卷考试,对考试合格者准予确认“三种人”资格。

据悉,该公司为夯实安全生产基石,让安全之花覆盖全员,在春节前后,已组织全员进行了《安规》培训考试。

(谭万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