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剑阁县供电公司:排查鱼塘用电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9 17:07: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了您的人身安全,请勿在电线下垂钓!”、“高压线下禁止垂钓”……为防止外力损坏电力设施事故发生,确保电网安全运行,自3月初开始,剑阁县供电公司所属各供电所组织人员对供区内鱼塘用电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歪斜、倾倒的警示牌进行扶正,对缺失的警示牌进行重新安装。

据悉,鱼塘用电安全是近年来农村用电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大部分养殖户对用电安全不够重视,存在安全警示标识缺失、线下钓鱼等不安全现象,既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带来威胁,也为供电企业带来安全风险。排查过程中,该公司各供电所人员重点排查了鱼塘供用电协议、安全协议签订情况、鱼塘附近电力线路的运行情况、鱼塘用电是否规范、有无私拉乱接等情况,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了整改;对部分高低压线路下的旧的鱼塘安全用电警示牌进行了更换。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扶正鱼塘安全用电警示牌11块,新增鱼塘安全用电警示牌28块。

(谭万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