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供电公司“三步法”确保反窃电工作取得实效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1 10:23: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3月30日,笔者从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获悉,该中心一季度共查处计量差错4起,补收电量21.11万kW·h,补收电费18.90万元;查处违约用电1起,补收基本电费17.47万元,违约电费34.94万元,反窃电工作成效显著。

一季度,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依法治企清风行动”工作要求,在供区范围内扎实开展反窃电专项行动,以加强线损管理为切入点,做好前期的排查摸底工作,对供区内用户的用电负荷情况、电量波动规律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按照“三步走”的方法扎实开展反窃电工作,第一步是规范流程制度,按章办事,确保工作有序、高效的开展,从根源上解决问题;第二步是建立电量分析机制,应用营销系统、采集系统以及调度系统软件工具,对异常数据进行倒查分析;第三步是对所提取的差异数据进行现场核查,重点关注失流、断相的数据,对检查发现窃电和违约用电行为的,现场充分取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进行处理。

此外,广元供电公司还采取打防结合的方式,加大反窃电舆论宣传力度,在营业大厅及各供电所营业网点县挂严厉打击违章窃电行为的横幅,同时组织人员深入社区、街道宣传电力法律法规,发放依法用电宣传资料,并向广大用户公布反窃电举报电话,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反窃电行动中来,依法打击违章窃电者的嚣张气焰,维护企业利益。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改进工作方法,创新思维模式,应用先进的技术手段进行用电安全检查,争取在下一阶段取得更大的成效,为企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恒惠 柔侯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