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剑阁供电公司:加强春季临时用电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5 10:22: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张大哥,你家建房临时用电线路闸刀没有外壳,漏电保护器也损坏了,一定要立即更换啊,才能确保用上安全放心电……”3月31日,剑阁县供电公司武连供电所在武连镇计划村进行春安检查时,对正在用电搅拌混泥土的张如强指出了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帮助进行了整改。

随着气温不断升高,春耕生产、农村建房、各种施工等临时用电逐渐增加,而这些临时用电具有隐蔽、分散、季节性强的特点,存在诸多不安全因素,剑阁公司为有效遏制不规范临时用电行为,保障客户用电安全,从3月份起,结合“春安”大检查活动,组织各基层供电所人员深入各台区进行临时用电安全专项治理,重点现场检查客户计量表计是否规范和运行正常、是否安装漏电保护器、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现象、是否有私自转供电、超容、超期和临时用电替代正式用电问题等情况,全过程、全方位加强临时用电管理,从源头上杜绝不安全事故发生。

同时,还加大临时用电跟踪服务力度,严格管控、规范业扩报装流程。并利用宣传车、村组广播、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等形式,加强临时用电安全宣传,提高用电客户的安全用电常识和自我保护、依法用电意识,从源头上治理违章违规用电行为,有效规避安全风险,确保用电安全。

(谭万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