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供电公司改造荣山镇转供区电力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6 09:04: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4月4日,“清明节”小长假最后一天,在广元市利州区荣山镇水泵房旁边,国网广元供电公司电力施工人员正在忙碌着,他们没有去踏青赏花,也没有去祭祖,而是在安装一台100千伏安的专用变压器,解决场镇水泵房的抽水用电问题。

“你家用电核定负荷为2千瓦,一旦超负荷运行,可能发生线路过热、火灾事故,要求你家严格控制家用电器在核定负荷范围内使用,大功率电器错峰使用。”在荣山场镇每家居民房檐下,都会看见用电安全提示信息。

据悉,广元市荣山镇部分供区现由广元监狱6千伏电源转供电,不仅电价高,供区内电力设备陈旧、线路长、供电能力差、可靠性低、安全隐患大,经常出现跳闸、停电的现象,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产生活。

按照广元市政府相关要求及安排,该场镇由广元监狱转供电的10个台区共1200多户客户移交国网广元供电公司供电。为彻底解决该转供区电网的安全问题和进一步增强供电保障能力,快速、有效推进荣山镇转供区电力升级改造工作,广元公司多次就该转供区移交、接管和电网改造进行实地调研,针对荣山镇现状,该公司制定详细的改造方案,将生活用电和工业用电分开,并将原广元监狱6千伏电源重新升级改造成10千伏电源,重新安装400千伏安变压器2台,200千伏安变压器6台,100千伏安变压器4台,组立电杆45基,架设10千伏高压线路1355米,工程于3月29日开工,计划4月15日竣工,届时,该场镇居民将用上国家电网的安全电、放心电。

由于工程施工时间紧、任务重,施工难度大,该公司施工人员放弃周末、节假日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施工。施工期间,施工人员克服交通不便、运杆难等困难,大家齐心协力,喊着号子一步一步将45基不同长度的电杆拖运到指定的地点,一天下来,他们个个肩上都被勒红了,但没有一个叫苦,没有一个人喊累,而是稍作休息后继续开展下一步工作。

由于该场镇道路弯度较大、坡度陡,有少数电杆还在交通不便的山上,电杆无法用车辆运输,全靠人工转运,“清明节”期间,每天投入30人,分成2个组拖运电杆,截至4日,已经完成45基电杆的施工任务。

(李恒惠 张宗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