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剑阁供电公司:设立“安全镜” 有效遏制违章行为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4 16:44: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看到自己违规工作的照片挂在曝光台上,感到脸上火辣辣的,我一定认真反省自己的错误,保证不再出现违规行为”,“工作的时候我们要更加注意了,决不出现违章行为,更不能在公司曝光。”近日,剑阁县供电公司在公司大门口装设安全违章曝光台,几名违章人员发现“榜上有名”后,很不好意思地说。

安全不违章,违章就“曝光”。该公司按照省、市公司降本提质增效的工作部署,坚持安全就是效益的理念,深入开展安全管理提升活动,采取设立曝光台的形式加强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定期对发现的违章行为进行通报和公示。加大典型违章案例的宣传教育力度,让违章违纪者“丢面子”,从而引导员工自觉树立“以遵章守纪为荣,以违章违纪为耻”的安全荣辱观,促进员工遵章守纪、规范作业的意识和自觉性。

“安全违章曝光台”一经推出,立即受到员工的关注。广大员工在工作前和施工中都要及时检查自身及所辖范围内有无习惯性违章的行为,以免“榜上题名”。“曝光台”成为员工检查自身安全行为的一面“安全镜”,有效遏制了习惯性违章的发生。

(谭万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