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苍溪县供电公司:加强交通安全管控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0 10:35: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切实加强交通安全管控,确保人身、车辆和公共安全,国网苍溪县供电公司采取七措施。

一是加强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的查处力度。凡公司系统车辆,驾乘人员不论前后排,必须系安全带。凡安全带故障车辆视为“带病车”,严禁上路;发现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的,根据公司相关规定,连带处罚同车人员、车属单位车辆管理人员和分管领导。

二是规范和加强车载GPS平台实时监控。开展“车载GPS监控系统专项清理”,确保公司车载GPS监控系统上线率100%;车辆管理人员或派车人应对GPS车辆进行实时监控,对超速、越界行为要及时制止并予以纠正;GPS未启用或离线车辆视为“带病车”,严禁上路。对发现的超速、越界、离线等情况,应根据公司相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三是严格执行“派车单”和“三检”制度。各单位要严格“派车单”制度,进一步明确专兼职驾驶员各自行车范围,派车、派人时必须任务与安全同步交底,要根据气候条件和行车路段情况,交待安全行车注意事项;派车人和驾驶员要严格执行“三检”制度,出车前和收车后要做好例行检查,行驶过程中突发异常情况,驾驶员应立即向本单位车管人员汇报,严禁“带病车”上路。

四是规范和加强车辆日常管理和维护保养。车辆日检、月检、季检和定期维护保养、故障维修以及其他维保情况应如实填写入《行车手册》,并随车携带备查;随车无《行车手册》或《行车手册》填写不规范、不及时,根据公司相关规定,连带追究该车当值驾驶员、该车确定的日常管理驾驶员以及车属单位车辆管理人员和分管领导的责任。

五是切实开展供电所摩托车清理“回头看”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对供电所摩托车的安全管控,继续清理和排查无牌、无证、无强制保险和报废车辆;无驾驶证、不戴头盔或使用劣质头盔的专职电工,要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督促其及时办理合法手续,购置合格头盔并正确佩戴,确保人身和交通安全。公司将随时对摩托车清理工作进行督察,对责任单位和个人将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严肃处理,并连带追究管理责任。

六是结合实际开展驾驶员安全行车教育和安全技能培训。随着雷雨季节和高温天气临近,结合工作实际,集中开展一次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坚决遏制超速、疲劳、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杜绝吸烟、手持通讯工具通话及其他与驾驶无关的不安全行为;提高驾驶员在高速公路、山区道路和恶劣天气下安全行车的能力。

七是认真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管理办法》和《国家电网公司交通安全监督检查工作规范(试行)》,按照公司统一部署和4月11日《关于开展消防交通电力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从管理、制度、人员等方面查摆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并及时整改、补充和完善,切实提高交通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确保排查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邓仕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