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汛期首场强降雨结束 停电线路全部恢复供电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0 20:37: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5月7日15时,随着广元市旺苍县国华镇10千伏金星支路的抢通,我市“5.6” 强降雨给公司造成的电力抢修抢险工作已全部结束,所停线路全部恢复供电。

据悉,5月6日凌晨,广元地区迎来汛期首场强降雨,雨量普遍中到大雨并伴有大风,局部地区暴雨,雷暴雨天气直接导致广元电网24条10千伏线路停电中断,累计3万余户居民停电。

灾情发生后,国网广元供电公司积极应对,公司领导靠前指挥,各级各部门快速集结到位,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开展各项抢修复电工作,同时加强抢修现场安全管控,要求各部门、单位做到“抢修不冒险”,在抢修工程中严格执行《四川省电力公司抢险救灾现场标准化安全措施》,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力争快速恢复供电;对受灾严重暂时无法恢复供电的用户,公司要求抢修人员及时张贴告知书和当面告知等形式做好灾后安全用电知识的宣传,并对停电用户做好相关解释工作。

据悉,针对近期可能发生的极端天气,广元供电公司正在密切关注和积极应对,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工作,提前做好事故预想和应对天气的各种应急预案,对所供区内的变电站、电力线路设备开展雨后特巡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线路、变电站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