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剑阁供电公司:进现场 查质量 嘱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1 19:08: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5月10日,雨过天晴的香沉镇三堆村五组农网施工现场到处一片繁忙的景象,杆上、杆下,放线的、架线的、安全监护的20余名施工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师傅,你今天的工作任务清不清楚?你这里的工作危险点在哪里?”9时许,剑阁县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家明率领安全质量监察部、综合管理部相关巡查人员来到该施工现场检查指导了施工进度、施工安全和工艺质量。

“我看看工作票……”李家明从工作负责人手中接过“两票一书一卡”,就填写质量、内容等进行仔细检查,并对照现场,就现场安全措施、工艺质量、人员分工等进行逐一核实,并叮嘱工作负责人和作业人员要加强对危险点与安全措施预控。

李家明在肯定施工现场总体情况良好的同时,再三叮嘱施工负责人:一是关键施工点要加派监护力量;二是停送电联系工作一定要认真做好;三是要避开高温时段露天作业,施工人员要劳逸结合,防止在高温天气下可能引起的疲劳、中暑、脱水等现场;四是施工中要严格按照规程要求作业,特别要注意拆旧工作安全措施;五是工作负责人、现场监护人和施工人员一定要全过程保持清醒的头脑,要充分利用好班前班后会,把当天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全面提高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整体素质。”

据悉,为加快完成 “6.30”工程,进入5月以来,该公司农网施工正开足马力加紧进行,平均每天施工点达30余个,最多时达50余个,为真实掌握和了解农网施工现场安全与质量管控情况,以便及时予以督察和指导,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相关专业部门人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各施工现场进行指导,及时发现和纠正违章行为,确保农网施工安全能控、可控、在控。(谭万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