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剑阁供电公司:采用无人机放线 提速增效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3 21:21: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 无人机向右移动,好,继续向前飞……”5月22日,在剑阁县龙水村10千伏线路架设施工现场,一架小型六翼无人机在工作人员的遥控下,携带牵引绳平稳起飞,避开农田耕地、植被,准确悬停于电杆上方,并在杆上人员的配合下,将牵引绳卡入导引滑轮,再次奔赴下一根电杆,这是广元利泰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剑阁分公司为加快推进农网改造进度,采用的无人机放线提速新技术。

据悉,以往放线方式多为人力砍伐通道,绞磨或人力强行拉拽,不仅使用人力较多,而且现场管理难度大,安全隐患多。无人机放线方式采取地面遥控操作,使用多旋翼无人机从线路上空飞过,将牵引绳牵引到位。这种放线技术多用于沟壑纵横、山大沟深、森林茂密、交叉跨越等复杂的地理环境线路架设施工作业。

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采用无人机放线具有减轻施工人员的劳动强度,促进施工进度,节约施工成本,降低人工放线的安全隐患,保护通道生态环境,避免青苗赔偿、林木砍伐难题等优点。他还表示针对施工任务重、时间紧、安全管控难度大的特点,剑阁公司将积极创新施工方式,注重科学技术引进,抢抓施工黄金期,促进农网改造工程安全、优质、高效完成。(谭万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