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剑阁供电公司:安规调考  筑牢“安全墙”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7 11:31: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5月26日,剑阁县供电公司举办了“三种人”月度安规调考,来自变电、线路、配电类的工作票签发人、工作票负责人、工作许可人共计20余人参加了此次考试。

考试前,秉着“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巩固安全观念”的目的,由该公司安全监察质量部组织参考人员对《国家电网公司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四川省电力公司“两票”管理规定》、《典型违章100条》以及工作票填写、标准化作业流程、现场查勘、施工作业中常见习惯性违章等通过PPT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了再学习。

本次调考,该公司从已公布的“三种人”名单中按20%随机抽取,考试采用统一命题、集中闭卷笔试方式,题型包括单选、多选、判断改错、简答、案例分析、填票等。考试内容涵盖面广,涉及变电、配电、线路等相关内容,同时结合岗位专业特点,将典型的安全事例和本人在工作中如何更好地遵守及运用安规等列入考试内容,使参考者的安全观念入脑、入心。考试期间全程摄像,各参考人员认真答题,考场纪律井然有序。

据悉,今年伊始,剑阁公司每月不定期对“三种人”进行《安规》调考,以增强一线人员学安规、守安规、用安规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公司2016年安全工作构筑了一道坚固的“安全墙”。

(谭万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