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电力“雄鹰”改造雄鹰村电网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7 21:14: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站在雄鹰村最高处,放眼望去,在雄鹰村的山河纵横间,立起了一基基高大的电杆,电杆中间装有崭新的变压器,远处的山上,电力施工人员正在杆上作业。

地处广元市旺苍县北部山区的雄鹰村,平均海拔1600米,这里山势陡峭,山高峰急,森林茂密,但这里活跃着一群电力“雄鹰”,每天清晨,天空刚泛白,他们就穿上工作服、戴上安全帽,在雄鹰村大山之间开始了一天的电力施工工作。

雄鹰村共有9个社367户1368人,耕地面积少,山地面积广,农网改造前村里只有2台20千伏安的变压器,电网基础薄弱、设备陈旧、线径细,电压不稳,用电“卡脖子”问题一直困扰着村民,给当地老百姓的生产和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国网广元供电公司旺苍公司在了解该村情况后,在第一时间组织技术人员深入雄鹰村实地踏勘,结合该村的地理环境及生产、生活用电实际情况,为该村量身定做出合理的农网改造方案。并于2015年11月进驻该村进行农网升级改造施工,新架10千伏线路5.6千米,改造0.4千伏线路38千米,新增变台9台共715千伏安,更换50千伏安变压器2台,线径也从原来的16平方裸铝线更新为50平方的导线,极大地改善雄鹰村的用电质量,为雄鹰村农民致富提供了充足的电力保障。

施工期间,施工人员每天从河底爬到海拨1000多米的山顶,又从山顶下到河底、他们跨河沟、翻山脊、穿茂林,分组进行施工。施工人员已历经6个月的全力奋战,已完成雄鹰村90%的施工任务,预计在2016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该村的农网升级改造,彻底解决该村用电“卡脖子”问题,让老百姓真正用上了舒心电、放心电。

“在这样的大山里面施工,抬杆、运杆是最大的困难,现在又是雨季,雨后会让本来难行的山路变得更加泥泞,车轮和发动机边裹满了泥巴动不了,只能靠人工搬运或者采用绞磨拖运电杆到施工位置。”5月25日,雄鹰村施工负责人郭成卫告诉笔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