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剑阁供电公司:集体走穷亲 助推精准脱贫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2 16:19: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6月1日,剑阁县供电公司领导班子带领公司结对帮扶人员又一次集体来到对口帮扶的圈龙乡金铃村开展了精准扶贫“众筹”活动,与贫困户进行了亲切交谈,共谋脱贫致富良策。

“老人家你的身体好些了吗?家中有几口人参加了大病医疗保险?对公司派驻的‘第一书记’满意吗?”、“大哥你家养了几头猪,多少鸡啊!今年的收入有多少?孩子都在上学吗?”、“奶奶你家的房子够住了吗?用水、用电安全方便吗?家庭收入来源主要靠什么?有什么困难要及时向我们反映,我们将会全力协调解决……

结对帮扶人员现场分成多个工作组在村组干部的陪同下,分别深入梁桂朝、郑仕英、梁仔朝等163户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了家庭状况、“两不愁、三保障、四有”等情况,了解存在的主要困难和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并结合其家庭实际,现场帮他们出谋划策,逐步实现脱贫致富。

“感谢党的政策,感谢电力公司给我们的帮助,你们对我们真的比‘亲戚’还要亲,一点都不嫌弃我们穷,我家暂时没有什么困难了”,“我家栽种了60余亩烤烟,养了3头大肥猪、50多只土鸡,今年脱贫应该没有问题”,“我家种了2亩优质核桃,感谢电力公司多次赠送的化肥”听到公司结对帮扶人员暖意融融的话语,贫困户们脸上均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纷纷感谢党的好政策和电力公司的关怀和帮助,并表示要通过辛勤劳动走上脱贫致富道路,力争早日摘掉“贫困户”的帽子。

目前,该村163户贫困户中,有的在外务工、有的养殖土鸡、有的养殖牛羊、有的种植核桃、有的栽种烟叶……,在公司的帮扶下,大家都能结合家庭的实际,找到切实可行的致富方法,让这个昔日平静的乡村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

圈龙乡金铃村位于剑阁县东南102公里,幅员面积12.8平方公里,辖15个村民小组,834户、2043人,全村贫困户共计163户。剑阁公司在实施扶贫工作中,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向该村派驻“第一书记”,并多次开展实地调研,制定可行性帮扶方案,创新帮扶模式,从“输血”与“造血”并举、“扶资”与“扶智”相结合,大力发展优质核桃产业,硬化村组道路,改善村容村貌环境,扎实推进村委阵地建设工作,帮助村民改善生活状况,增强发展信心,拓宽增收渠道,实现脱贫致富。

(谭万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