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供电公司全力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1 10:32: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 (李恒惠)近期,高温天气接踵而至,6月19日下午,广元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广元市部分地区气温已达摄氏35度,个别乡镇气温达摄氏38度。

持续的高温并没有让电力员工退缩,他们顶烈日、战高温、冒酷暑,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奋战在一线,争分夺秒地展开施工、抢修、巡线等工作。他们以强壮的体力和顽强的毅力经受住了高温天气的“烤验”,确保广大用户清凉度夏。

当前,正是“迎峰度夏”关键时期,为保障作业现场员工的健康与安全。广元公司坚持以人为本、时刻关心员工的身体状况,结合生产一线员工的特殊工作性质,从多方面入手,不断加强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工作。积极开展劳动保护教育,利用微信、QQ等平台及班前班后宣传安全卫生及防暑降温知识,提高员工高温作业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针对高温、高空及野外作业、巡线、抢险易被蚊虫叮咬、树枝刮伤等现象,广元公司提前为生产一线员工准备了藿香正气液、清凉油等防暑降温用品和日常必备药品。合理安排工作和休息,对于露天作业,配置防晒设施,并根据气温状况,灵活采取调整或缩短工作时间,施工、抢险尽量避开最高气温时段进行作业,防止员工中暑,做到劳逸结合,提高工作效率。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对生产现场作业环境、劳动防护用品、急救箱药品等进行检查,确保防暑降温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开展“夏送清凉”慰问活动,及时将防暑降温用品送到一线员工手中,为一线员工及时送上“清凉”的关爱。

此外,该公司还要求各部门、基层单位做好员工的劳动保护工作,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出防暑降温和中暑急救措施,其实把防暑降温工作落到位,让全体员工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完成“迎峰度夏”期间的各项工作任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