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供电公司:结对访贫亲  携手一家亲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1 10:11: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 (康勇 吴洪英) 6月16日,虽未到夏至,透过早晨瓦蓝瓦蓝的天空和刚露头的阳光,预示着今天又是一个红火日子开始了......国网旺苍县供电公司这些异姓亲戚的到访也让大两乡幸福村、三江镇阳坪村贫困户心中点燃了对脱贫致富的新希望。

旺苍县供电公司总经理刘星、副总经理李小勇、利泰公司旺苍分公司经理罗绍聪带领精准扶贫走访工作组来到挂点大两乡幸福村、三江镇阳坪村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走访认亲活动。十个工作队由村干部带路分头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走访农户,宣传扶贫政策,听取民意,收集群众的生产生活难题。通过摸底调研,详细掌握贫困户基本情况,为后续建立“一户一策”的扶贫措施,实行差异化的扶贫措施奠定基础。

“刘总,你看你这么忙还亲自来,还这么大的天时,这么远的路......”42岁的贫困户赵大刚听说结对帮扶责任人刘星亲自来到自家新房施工工地上时,跑完摩的后便匆匆赶了回来,一边擦着汗水一边热情地向刘星招着招呼。待赵大刚休息凉快后,刘星便和他拉起家常:“我们哪有你辛苦呢,你看你一天到晚跑摩的这才叫辛苦!你自已虽然身体带残疾,但也是家里顶梁柱,一家五口全靠你挣钱,跑摩的安全风险高又不在国家政策保护范围内,你最好放弃这个事,好好地发展养羊、养鸡、养猪等小型养殖和栽种核桃和猕猴桃产业,这才是出路......在农村你还属青壮年劳力,小伙子,人只要勤快、思路活,困难只是暂时的。”赵大刚沉思片刻后感触地说“刘哥说得太对了,现在国家惠民政策这么好,帮我们这些危房搬迁户新建房屋,有了新房住,我就安安心心地好好发展家庭产业,加上供电公司给我们的帮扶,别人能致富我凭啥不能!”

愉快地走访中,已到午饭时间,走访小组婉言拒绝了很多贫困户爽快地邀请,待51户入户走访结束后才回到村委会吃预备好的方便面,此时已过两点。

今年,旺苍公司进一步贯彻落实旺苍县脱贫攻坚大会精神,按照“国网阳光扶贫行动”工作要求,进一步调整充实定点帮扶工作队力量,加强与扶贫村的沟通,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定点扶贫工作方案,确定了协助开展自来水和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拓展贫困户农产品销售渠道、举办猕猴桃种植等农业技术培训班、新增多元化缴费终端等多项重点工作,确保定点帮扶工作取得实效,尽早实现全村居民脱贫致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