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供电公司:敖红了眼湿了衫 只为黎明见曙光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6 09:01: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7月22日凌晨,当市民都已进入梦乡的时候,广元下西坝照桥路高压对接箱周围却灯火通明,一片忙碌景象,一场二十多人参与的“零点作业”抢修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过磅货车惹祸端  电力员工急排险

    7月21日21时许,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值班人员接到好心市民电话,“称下西坝赵桥路一对接箱被一辆大货车撞翻。”

    广元供电公司“三电”服务抢修队快速赶往事故地点。现场查勘了解到,当日一名司机驾驶一辆货车,在对接箱旁边过磅倒车时疑操作不当,将10千伏上轮南路915线路及10千伏上河路916线路对接箱撞翻后逃逸。事故现场,对接箱被撞翻且严重变形,电缆已裸露出来,经过详细核实,对接箱还在带电运行,但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急需更换。

    现场抢修人员立即在接箱周围拉设警戒线、警示标志,安排专人看守,防止行人车辆靠近事故区域,第一时间保护现场。同时通知交警现场取证,交警通过现场监控查到肇事司机信息后将肇事司机管控。

    10千伏上轮南路915线路及10千伏上河路916线路承担着广元上西坝片区、上河街、下河街、北街、下西街重要地段约11000多户公专变客户供电任务,白天街道人流量大,沿街商场、店铺的空调、风扇都是满负荷运转。

    “天气闷热,白天停电作业,对广大客户的生产生活将造成不可估计的后果,马上搭建雨棚,预防天气下雨,同时派专人密切监视对接箱的运行情况,利用用电低谷时段、企业及居民用户深夜休息时间开展抢修。”7月22日,在事故现场,广元供电公司副总经理王剑果断下达了抢修方案。

    敖红了眼湿了衫   只为黎明见曙光

    如果按照常规进行白天作业,大范围的停电必将会影响广大客户用电,为了最大限度减少对客户的用电影响,经过详细安排和周密部署,广元供电公司决定开展“零点抢修”。

    “故障线路已停电,安全措施已做好……。”7月23日凌晨零点20分,现场工作负责人召开班前会。

    虽然是凌晨,天空依旧像未退热的火炉,烘烘发烫。在应急灯、手电筒和工程抢修车的照射下,电力抢修人员分工协作,拆除被撞翻的对接箱、对新对接箱现场进行试验,汗水浸透了衣服,豆大的汗珠顺着工作人员脸颊往下淌,还不时有飞虫的“干扰”,但他们全然不顾。

    当现场正干得热火朝天时,天空突然变脸,漂泊大雨铺天盖地倾泻下来,大家第一反应就是撑起雨棚,宁愿湿透全身,也不让电缆头被一滴雨打湿。

    十几分钟后,暴雨停了,抢修人员简单擦掉脸上的汗水,抖抖身上的雨水,又投入到工作中。

      “大家辛苦了,请再坚持一下,在天亮前一定要完成任务,让市民们起床后就能用上电。”7月23日凌晨5点,工作负责人对现场已通宵奋战近5个多小时的抢修叮嘱道。

    经过5个多小时的彻夜鏖战,5时19分,在用户完全没有察觉的情况下,所有现场工作及恢复送电操作顺利结束,此时,看到重新亮起的灯光,大家揉揉早已红肿的双眼,疲惫的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