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供电公司:推广电能替代 留住绿水青山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9 15:49: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恒惠 记者 杨薇)近日,记者从广元供电公司获悉,截至7月底,该公司累计实现电能替代电量1959万千瓦时,相当于减少直接燃煤排放二氧化碳1.8万吨,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自全面启动电能替代工作以来,广元供电公司积极倡导“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的能源消费模式,不断加强新型业务学习及新型市场调研和分析,高效完成电能替代项目储备。公司以基层70个营业厅为载体,做好了推广与应用工作,并组织人员走进社区、走进企事业单位,宣传电能替代相关政策、电能替代供电服务措施。同时,将具有便捷、安全、清洁、高效的电能逐步渗透到电力用户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确保2016年电能替代项目的实施。

除了做好宣传推广工作外,该公司还不断拓展电力市场能源类型,健全完善电能替代的内部协调机制,加强城市配网和农村电网规划建设。在城市集中供暖、广元万达商业广场等重点领域大力实施以“电代煤,以电代气”项目,主要以电厨炊技术、冶金电炉技术、电力交通牵引技术、农产品辅助生产技术等为重点推进电能替代工作,这些项目从业扩报装到送电全过程提供“一站式服务”,全力协助客户进行节能改造和电能替代项目的实施。

与此同时,在广元的偏远山区,电能替代也蔚然成风。以前,广大农村居民基本靠烧煤、烧柴采暖做饭,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同时对大气造成污染。近几年,随着农村电网改造的不断投入,农村电网日益坚强,农村电气化建设得到发展,农业电排灌、电制茶、电烤烟等新领域在农村遍地开花,不断推进社会节能减排,减少大气污染,留住蓝天白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