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剑阁供电公司:查漏补缺迎战“秋老虎”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8 16:23: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谭万方)立秋以来,天气变化无常,时而持续高温,时而阴雨绵绵,电网负荷持续走高,影响着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近日,剑阁县供电公司利用“三查三强化”安全专项行动为契机查找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并组织及时整改,落实应对措施,积极迎战“秋老虎”,全力为广大客户送上“清凉电”、“放心电”。

面对“秋老虎” 肆虐等特殊天气的挑战,该公司积极行动,沉着应对,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全面做好电网运行分析,强化调度值班管理,做好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和反事故演练,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加强继电保护、安全自动装置的运行管理,对变电站设备运行情况、防洪设施、电缆沟、控制室漏雨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对充油、充气设备进行特殊巡视;对输配电线路进行拉网式巡查,重点检查线路导线接点温度、导线变化及沿线保护区内违章违法建筑情况,并结合秋季雨水多的实情,做好杆塔基础防汛设施整治,完善防洪应急处置措施,对发现的输配电设备隐患进行集中整治、集中消缺;加强值班力量,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合理配置补充抢修车辆和物资,确保发生故障时能在最短时间赶到,及时抢修,恢复供电;积极走访辖区重要客户,对供用电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服务客户故障报修,保证供用电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