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电网今夏负荷连创新高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9 11:46: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杨笃君 记者 杨薇)入伏以来广元出现持续高温天气,广元电网用电负荷持续攀升,8月18日13时18分,广元电网负荷突破历史最值,达到81.07万千瓦,当日16时41分最大负荷再创新高达82.445万千瓦。同日,广元最高用电电量也创历史新高达16532.43兆瓦时,较之前的最高值16273.1兆瓦时,增幅1.59%。

为提高电网供电能力,广元供电公司多项举措,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加大广元电网改造投入,提升供电能力和防范自然灾害能力。仅2015年至2016年两年配网工程累计投入1个多亿,低电压专项整治投入2.06亿,大大改善了配电网结构薄弱和供电质量问题,设备供电能力进一步提高。同时,完成了主城区架空线路绝缘化改造工作,极大提高了配电网络防范大风、雷雨等自然灾害能力,保证了客户的可靠用电。

为缩短用户停电时间,该公司还积极丰富作业手段,强化集中检修、开展零点作业和不停电作业,并结合隐患排查、整治和检修试验、对供电设备开展了一次全面的体检。在检修计划编制、施工组织上,该公司始终坚持“一停多用、集中检修、集团作业”原则,减少了停电次数和检修时间;对于不能满足供电保障的设备、设施,该公司积极开展零点作业的方式,在凌晨三、四点组织人员对设备进行检修、消缺,减少停电检修对居民、企业、政府的影响;同时,加大配网不停电作业力度,按照“能带不停”的原则,将用户接入、日常消缺、抢修等纳入不停电作业范围,截止目前,该公司市城区开展不停电作业496次,减少停电时户数16857户,多供电量258.08万千瓦时。

针对当前高温高负荷情况,该公司将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全面加强电网设备运行监控,加强电网负荷预测,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电网风险预警,平衡各线路、变电站主变负荷,做好各类事故应急预案,确保电网稳定运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