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剑阁供电公司:电亮剑门关 护航“黄金周”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0 16:02: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谭万方)国庆期间,剑门关5A景区日均接待量达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0%。爆满的游客,让景区宾馆饭店供电负荷急骤上升,在景区接待量超常规的情况下,四川剑阁县供电公司保电人员坚守岗位,尽心尽责,以“零”故障圆满完成了景区旅游“黄金周”供电保障任务。

为确保剑门关5A景区“十一”长假期间用电需求,该公司早在节前,成立了以党政一把手为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保电领导小组,制订了详细的保电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及时上报县委、县政府,明确了保电范围、保电措施及相关部门职责;主动与景区联系,了解了娱乐设施的分布状况,对向景点供电的线路和用电设备进行了一次“地毯式”的安全用电检查,及时排除隐患、消除缺陷;密切注意电网负荷变化,加强对配网负荷线路监测,合理安排保电线路运行方式;做好了应急人员、抢险物资、应急发电机准备,力保正确、有效、快速地处理用电故障。

节日期间,该公司加强节日应急值班管理,安排值班人员对涉及向景区供电的变电站、线路、设备以及景区内部人员密集的游客中心、门票验票点、索道、缆车等进行随时巡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保证景区安全可靠供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