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剑阁供电公司:百人会战  圆满完成6kv武东线升压改造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4 10:46: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谭万方)10月12日18时45分,10KV武东线一次性送电成功,通过四川剑阁供电公司各部门、供电所的联动配合、集中作战,安全、高效地完成了武东线从6千伏升压至10千伏改造任务,共更换配变80台,避雷器276只,高压计量互感器1套,撤除200千乏电容器1台,检修线路开关、刀闸4组。

10月11日傍晚,开封、下寺、元山供电所及供用电工程2队100余施工人员自带车辆、立杆机等安全生产工器具准时赶到武连供电所集结,召开了班前会对生产作业任务进行了分工,交代了相关安全注意事项,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危险点。

12日凌晨6时,天刚蒙蒙亮,当大家还处在睡梦中时,一群身穿四川电力的“蓝精灵”准时集合按照小组作业任务单奔赴各施工作业地点,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在各个作业现场,“蓝精灵”们在迅速做好安全措施后,开始登杆,解除连接导线,拆卸变压器,安装新配变……各项工作有序忙而不乱进行着。

“大家辛苦了!施工一定要注意安全,清晨寒冷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地上湿,大家慢点,小心脚下打滑”、“配电台区验电、挂接地线的工序一样都不能少”、“一定要把低压RTO保险取下,形成明显的断开点”……,面对施工现场人多、工作面广等特点,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领安监、运维、调控、发策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多个作业点之间来回穿梭,给大家送上了慰问品,打气鼓劲,叮嘱安全。

当天,天空没有太阳的直射,刺骨的寒风还伴随着零星毛毛细雨,但是繁重的工作任务,致使他们脸上的汗珠还是像珍珠一样汩汩流淌,将蓝色的棉质工作服印上了一道道深色的痕迹。

据悉,该公司为确保6KV武东线电压升级改造工程配电变压器、避雷器更换工作1天内完成,减短停电时间,公司多次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武连供电所多次深入现场进行了查勘,精心制定了施工作业方案,编制了工序工艺卡、标准化作业指导书、工作票、小组作业任务单等,并前期将所有配电变压器运送到了各个安装点位,为完成6KV武东线电压升级改造奠定了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