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剑阁供电公司:“安全约谈”敲警钟 促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6 17:10: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谭万方)为切实加强秋季施工高峰期施工安全管理,突出抓好人身安全措施落实,顺利推进农网改造升级工程。近日,四川剑阁县供电公司对劳务分包施工队相关负责人进行“安全约谈”,对近期施工现场安全督查情况及安全管理“短板”提出了警示和整改要求,为年末安全生产敲响警钟。

约谈中,对《安规》部分条款、反违章红线禁令进行了学习,对施工作业人员的习惯性违章行为、作业安全薄弱点、安全管控死角问题进行了总结、分析,提出了反违章工作重点及整改措施,并围绕施工班组建设、施工人员配置、安全工器具管理校验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签定了安全承诺书。并强调要加强施工队与工程所属供电所的协调沟通,严格执行停送电管理要求。

当前,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建设正如火如荼的进行,针对点多、面广、任务重的特点,给公司安全生产形势带来严峻考验。为此,该公司一方面对分包施工队伍加强思想安全意识教育和技术培训;另一方面则是通过沙龙约谈、集体约谈、一线约谈等多样“菜单”,帮助分析问题原因,指出工作中的不足和应采取的防范措施,制定整改措施、改进方法、互相学习、切实提高分包队伍的安全防护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对违章人员的“约谈”,增强了现场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违章现象明显有所减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