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供电公司快马加鞭检修迎度冬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7 16:26: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杨笃君)11月16日早上9时许,环绕在山头的云雾还没来得及散开,广元供电公司输变电工程分公司安装工程队副队长唐邱和他的工友们早已开始了他们忙碌的一天。

云雾未散检修现场忙碌一片

这边,吊车驾驶员加足“马力”,一脚油门踩到底,伴着“轰,轰,轰……”的马达声,吊车臂起吊着拆卸下来的“刀闸”在半空中平稳移动,来去自如。地面上,唐邱用手势指挥者五六名穿着黄色工装的工人将吊起的刀闸移动至准确的位置。

那边,电焊师傅用脚将一块不知名的铁皮踩在脚底,高速转动的电锯沿着画好的切割线“走”过去,“嗤,嗤,嗤……”,火红的铁渣子像烟花一样散落一地。

“介损0.04%,电容10050pF……高压试验数据合格,可以投运!”现场高压试验负责人徐伟芝在对即将被安装的电流互感器做完介损试验后手脚麻利地断开了仪器电源。

“你以为我们的活儿轻松哟?从主控室放线到户外端子线、排线、做线头子、封堵等一系列程序下来,一个端子箱至少也得10个小时才脱得到手……”现场负责二次电缆安装的杨虎翼毫不示弱地向笔者介绍他的工作难度。

克服困难保客户安全用电

据该公司输变电工程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毅介绍,本次停电施工将对110千伏竹园变电站1号、2号主变油枕及14组110千伏隔离开关进行更换、对该站I段母线上的所有设备及构架进行防腐处理,任务重、工期紧。并且,竹园变电站还担负着对交通运输I级重要供电客户成都铁路局成都供电段(竹园坝牵引站)的供电任务,如不加紧恢复供电,竹园坝牵引站面临着单电源供电风险,供电可靠性得不到保障。

为了减少停电时间,该公司统一部署、超前规划,克服多重困难,严密制定了施工方案和安全组织书,增加监护人数量,派出30余人参与现场施工。实行多专业配合,将变电一次、二次及高压试验等专业统一安排进场,开展交叉作业。停电前就前安排人员吃住在变电站内,做好停电安装前的一切准备工作,确保停电期间的安装工作顺利完工。

由于施工队伍庞大,为节约出门吃饭等待时间,该公司统一安排人员在站外空地搭建露天简易厨房,自己煮饭。“站上的伙食还是开得好!回锅肉、肉丝、青菜、米汤样样有,哪里会吃不饱哟……”杨虎翼对于施工队的简易厨房评价有加。

唐邱说冬天日照时间比较短,为了保证工期,该公司还充分发挥“白加黑”战斗精神,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晚上通过应急灯照明施工至21时。

“为尽量延长白天安装工作时间,我们昨天晚上就安排运行人员住到站上,早上5点过就开始停电操作了……”该公司检修分公司的杨晋一在介绍他们如何争取时间时说道。

多措并举保冬季用电

“110千伏竹园变电站内110千伏刀闸已经运行20年,在冬季用电高峰期来临前,我们必须完成对该变电站老旧设备的更换。” 李毅介绍道,本次大修工程只是该公司保冬季电网安全运行的一个缩影。随着立冬时节的到来,广元气温持续下降,即将到来的风雪天气对变电站设备安全运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确保冬季用电高峰时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广元供电公司多措并举、提前部署,对各变电站内的电容器和消弧线圈进行更换和增容改造;通过零点作业,在负荷较重的6座变电站内10千伏线路总开关上安装测温系统,实时监测设备运行状况及负荷变动情况;通过做防火墙、刷防火漆对变电站内电缆沟及电缆进行防火处理。(国网广元供电公司杨笃君15284109936)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