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供电公司圆满完成九寨沟地震抢修复电任务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1 15:47: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掌声、笑脸、拥抱。8月11日13时30分,国网广元供电公司抢修队赴九寨沟“8.8地震”灾区抢修复电任务圆满完成后,安全返回广元。

    “我们打赢这次硬仗,抢修队员用智慧和勇敢,冒着余震、穿越了危险塌方路段,将第一手现场资料反馈给国网公司,为公司现场科学、准确制定抢修方案提供依据,大家辛苦了,休整两天后,好好总结这次抗震救灾的宝贵经验……。”该公司领导在欢迎大家时,高度肯定了抢修队员的此次抗震救灾工作。

    时间拉回三天前,8月8日21时19分,九寨沟发生7.0级地震,造成阿坝电网110千伏川九线停运,九寨沟变电站主变压器报废,站内80%开关刀闸断裂损毁,同时35千伏南黄线停运,黄龙景区及周边1900余户居民客户停电。九寨沟景区和县城失去主要供电电源,仅靠地方小水电孤网运行,也时刻面临全面停电风险。

    灾情就是命令,国网广元供电公司接到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支援“8.8”九寨沟地震应急抢险任务后,一方面组织公司各单位开展灾后电网隐患排查,另一方面先后派出“无人机、检修试验、线路抢修、通信保障”共计4个抢险小分队30人星夜赶赴灾区,支援九寨沟地震灾区抢修复电工作。

    按照抗震救灾现场指挥部指示,公司4个抢修分队主要负责“220千伏童家山变电站震后特巡及主变试验、110千伏川九线线路故障的巡视处理、35千伏九火线铁塔损毁二次航拍及抢修方案研讨、110千伏九寨沟(甘海子)变电站的配合抢修及通信保障”任务。

    赶赴震中途中,抢修人员冒着随时发生余震、山体崩塌、高山滚石等危险,配合公安、武警、交通等部门,利用无人机开展塌方道路飞巡探测,及时掌握危险路段、救援最佳路线等信息。

    如果遇到塌方,道路中断车辆不能前行的情况,他们就弃车,携带着应急抢修物资徒步挺进灾区,抵达震中后,顾不上休息,在与当值值班员沟通受损情况后,抢修工作随即展开。

    8月10日22时30分,随着调度人员一声令下,开关合闸,110千伏九寨沟变电站恢复送电。这标志着九寨沟地震中受损的国家电网公司所属线路和变电站全部恢复送电。

8月11日7时,国网广元供电公司接到省公司九寨沟“8.8地震”抢险现场指挥部指令,现场抗震救灾任务顺利完成,可撤离救灾现场,截止当天17时,公司共派出的抢修及后勤保障人员已全部撤离现场 ,国家电网“九寨沟8.8地震”电力抢险广元姚渡后勤补给站宣布撤出。

    经过三天三夜的连续奋战,抢修队员回来后,虽然个个面色憔悴,头发油成一沓,但想到第一时间为灾区群众送去光明,大家心中充满胜利的自豪。

    据悉,此次抢险救灾,公司共派出抢修及后勤保障人员48名,应急抢修车辆19辆,色谱仪、高压试验设备、导线、金具、便携式通讯设备、照明灯具等应急救援物资协助灾区开展救灾工作,完成国家电网“九寨沟8.8地震”电力抢险广元姚渡后勤补给站建设,第一时间派驻前线记者2名,跟踪报道公司灾区抢险及后勤保障最新信息。李恒惠 蒋孟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