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剑阁供电公司 迎难而上点亮蜀道那盏灯

www.scol.com.cn  (2018-05-24 09:28: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噫吁兮,危乎高哉!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这是唐代大诗人李白行走剑门蜀道的艰难感叹。今天,在这条古蜀道上有一群不畏艰难、默默坚守、努力超越,用心服务点亮客户明灯的电力人——四川省电力公司剑阁县供电分公司下寺供电所员工。

    下寺供电所位于剑阁县城郊结合部,17名员工承担着8476户客户供电任务。他们以客户为中心,坚持服务至上,用点点滴滴的实际行动无声地打动着每一位电力客户;用爱、用心、用情谱写出一曲曲感人至深的优美赞歌;用诚信与责任点亮万家灯火,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承诺。

    用心服务“救”生意

    “从打电话到抵达现场仅用了10多分钟,没想到你们的抢修速度这么快,谢谢!”4月29日21时18分,广元剑阁县下寺镇兰生园糕点房老板兰用看着自家店里的灯又亮了,拉着下寺供电所抢修人员的手连声道谢。

    兰用夫妇是外地人,在下寺镇场镇租了一家门面房做糕点生意。凭借糕点特色和诚信,生意做得不错。五一前夕,一位老主顾预定了20份糕点礼包,并约定30日下午来取。兰用丝毫不敢怠慢,立马开足了机器进行加工。可当晚20时50分,机器突然“罢工”,屋内的电灯也熄灭了,一片漆黑。于是,他借着手机电筒的微弱光线,找到了供电所发放的供电服务联心卡,按照上面的电话号码拨通了供电所的报修值班电话。

    15分钟后,兰用看到一辆带有国家电网标识的车快速向糕点店驶来。他赶忙走出门,看到两个小伙子身穿工作服,头戴“国家电网”安全帽,肩挎工具包等物品从抢修车旁走过来。

    “你好,我们是下寺供电所的抢修人员,接到抢修任务后前来抢修。”抢修人员张玉国向兰用表明身份后,就排查起故障。

    经排查,糕点店室内线路绝缘老化,由于长年受油污侵蚀而导致刀闸烧毁。事不宜迟,抢修人员立即对刀闸进行更换和老化线路做了绝缘处理,随后合上了漏电开关,一次性送电成功。

    “你们的服务跟宣传的一模一样,我们打心里佩服!”兰用赞叹道。

    精心建设提品质

    供电所是供电企业的窗口单位,是直接服务于广大用电客户的前沿阵地。下寺供电所按照全能型供电所建设目标,以五星级供电所硬件标准完成新办公大楼改造,合理、科学规划供电所功能布局,全面升级营业大厅。

    走进下寺供电所营业厅,优美的环境,整洁的卫生,标准的配置首先映入眼帘。营业厅设有业务受理、客户缴费、客户治谈、客户休息四个功能区,各项制度规范上墙,便民箱、便民伞一应俱全,营业人员业务娴熟,笑容甜美,让广大的客户充分感受到温馨的供电服务。

    新建智能化工器具室,打造符合供电所实际的理论培训室和实操培训室,建设“六个一”配网抢修指挥室,提高应急抢修的响应速度和效率……这不仅使所容所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也实现了办公自动化、营销自动化和流程规范化,员工素质得以提高,综合管理水平得到提升。

    “客户经理梁朝宗,负责鹅掌村电表以上电力设施的安全运行,用电客户的各种涉电咨询与服务……”在下寺镇鹅掌村村委会公示墙上,格外醒目地显示着下寺供电所职工梁朝宗的用电客户经理信息,手机电话、职责范围、国网公司的监督电话等一一俱全。当村民在家中遇到用电疑难问题或办理用电业务时都能更方便快捷找到负责人。

    该所结合供电所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地开展全能型供电所建设,通过明确职责、优化流程、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领域、建设“一专多能型”员工队伍,将“管理提升”融入供电所日常工作,坚持效率优先,强化业务融合、协同运行,构建网格化供电服务模式,全面推行台区经理制,营业厅综合柜员制,建立业务咨询、受理、查询、缴费等“一站式”服务窗口。推广新型业务支撑,充分应用“互联网+”技术,引导客户使用线上服务,持续提升农村供电服务保障能力和服务效率。

    细心助推深山变“金山”

    走进茶园沟,笔直的电杆、整齐的线路、崭新的变压器呈现在眼前。在绵延线路的周边,在青山绿水之间,一座座别致的小洋楼、餐馆、旅店等农家乐错落有致,一派繁荣景象。

    结合茶园沟优美的自然风光,政府制定了“以乡村旅游兴村,促观光旅游富民”的发展目标。下寺供电所“主动参与、主动服务”,先后投入改造资金200余万元实施升级改造。

    在大力建设完善电网设施的基础上,该所进一步加强了客户优质服务工作,每当乡村旅游黄金季节来临之际,组织“善小”服务队主动与茶园沟各旅游景点农家乐联系,上门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帮助检修用电设施,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可靠用电。

    “以前我们这儿就是一座荒山,如今电足了,政府统一规划发展成乡村旅游。” “今天的这一切巨变,离不开当地政府和供电所的支持,自从地方政府把茶园沟作为乡村旅游打造以来,各项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供电所充足的电力保障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彻底改变了旅游发展环境,致使我们这穷山沟变成‘金山’,老百姓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茶园沟山庄安老板乐道。

    在崇山峻岭间,在蜿蜒蜀道上,下寺供电人将继续秉承“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用心站好每一班岗,优质输送每一度电,为百姓提供更便捷服务,为社会贡献高品质用电,让盏盏明灯闪亮在蜀道深处。谭万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