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剑阁县检察院党员志愿者“七•一”前夕送文化进敬老院

http://www.scol.com.cn  (2015-06-27 21:15: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6月26日上午,昔日宁静的剑阁县普安中心敬老院热闹非凡,歌舞、魔术、小品……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节目正在上演,不时传出的阵阵热烈掌声、叫好声,掀起了一次又一次的小高潮。原来,是剑阁县检察院的党员志愿者们在此开展“检心系桑榆•真情暖夕阳— —庆七·一慰问演出”活动。

此次活动由剑阁县检察院机关党委主办,县文化局、县民政局、普安镇小玲珑社区协办,活动内容包括一堂法制讲座和一场慰问演出。在慰问演出之前,青年检察官梁棋“以案说法”,为老人们生动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引导老人们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慰问演出活动在一曲优美的舞蹈《党啊,亲爱的妈妈》中拉开了帷幕。表演者通过精彩纷呈而又贴近老人们喜好的艺术形式,精彩演绎了歌曲、舞蹈、魔术、小品、杂技等9个节目。县文化馆演出的《烤红苕抿抿甜》,生动感人,现场观看的老人们不由动情落泪;县检察院第四党支部书记敬志蛟同志为老人们送上了川剧绝技《变脸》、魔术、小品《活佛济公》等节目,他精湛的技艺、诙谐幽默的表情,引得老人们时而瞠目结舌、时而开怀大笑。活动在县检察院党员志愿者们手语表演《感恩的心》中拉下帷幕。

“我们前期在开展民生检察工作时,通过走访了解到,敬老院的老人们虽然生活上能够得到照料,但精神文化生活相对比较匮乏。为此,我院党员志愿者们策划了这次庆“七·一”主题活动,希望能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同时借此凝聚社会上敬老、爱老的正能量,让老人们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黄莉说道。

“一些老人们年纪大了,行动也不方便了,感谢你们把这样精彩的节目带到他们身边。”敬老院院长唐丕均激动地说。据介绍,该院是5.12汶川大地震后,黑龙江省援建剑阁的一项民生工程,现已入住18个乡镇、40个行政村的47位老人,多为留守老人、农村“五保户”和城镇“三无”人员,他们有的没有亲人,有的亲人常年不在身边,精神空虚,亟需得到社会的关注、关心和关爱。

活动结束后,该院党员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合影留念,并依依话别。一位老人拉着青年党员志愿者罗晨方的手激动的说:“感谢党、感谢政府,没想到我一个孤老婆子老了还能过上这样的日子。闺女,欢迎你们以后再来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