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陵江中队深入客运公司开展安全大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1 10:37: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保障辖区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减少重大事故隐患。今日,陵江中队民警深入辖区运输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工作,落实责任制度,督导管理措施,严把运输车辆源头管理关。

在检查中,民警同企业安全负责人一起向驾驶员并通报了今年发生的相关的运输车辆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要求运输企业安全负责人以及驾驶人要引以为戒,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还对客运车辆定期维护和车辆临检、门检、安检等制度、客运车辆是否配备GPS系统、故障警示牌等情况进行了排查。并提出要求:一是客运企业要严格按照有关安全责任制,建立一套完善的安全管理制度,严禁超员、超载、酒后驾车、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二是要加大车辆的源头管理,确保合格的车辆与合格的驾驶员上路,要经常检查重点车辆隐患及驾驶人安全状况,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强化对客运驾驶人、乘务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做好杜绝超速、超员、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严重影响行车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的自律工作,增强驾驶人的安全责任感,积极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邹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