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建设公司竣工撤走 法官帮村民追回22万欠款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2 10:47: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国道212线贯穿全境的苍溪县五龙镇,交通十分便利。

去年初,该镇的一个村通过招标,对村道进行硬化。中标的企业是一家注册在成都的建设公司。考虑到不用出门就能挣钱,村民李林邀集一批有技术的村民到工地上务工。辛苦一年,工程顺利竣工,村民们告别了“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历史,走上了水泥路。

按照结算,建设公司应向务工的村民给付劳动报酬50余万元。除了前期陆续已经支付的部分,建设公司还有22万元的欠款没付。经过与村民们协商,建设公司项目负责人向李林出具了一张22万元的欠条。

过了十来天,有村民找到李林问,“建设公司的人都撤走了,你把钱收到没?”李林赶紧跑到项目部一看,已经人去楼空。掏出电话打给已经熟络的项目负责人,对方称他们去下一个中标项目工地了,钱过几天就打到李林卡上。

接下来的半个月,李林每天打电话催,但经办人老是说让他耐心等等。而当出邀集的村民们,也着急上火的天天问李林要钱。

无奈之下,今年1月李林只得来到五龙法庭求助。审判经验丰富的赵跃法官接待了他。听完李林火急火燎地描述事情的前因后果,赵跃法官受理了起诉,并让李林冷静下来准备证据、给村民们做好解释工作。

在认真研究分析了案情后,赵跃法官根据李林提供的成都市建设路这一所在地,向建设公司发去了应诉通知书和开庭传票。没想到的是,送达中该地址根本就没有欠款的这家建设公司。难道这只是一家“空壳公司”?

赵跃法官很快就排除了这个可能。因为村道硬化是经过招标程序的,中标的建设公司资质经过严格的审核。随后,赵跃法官来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查询建设公司的登记档案。档案显示,建设公司已经将迁到了南充。

找到了所在地,赵跃法官双管齐下一边向建设公司在南充市的新地址发去应诉材料和开庭传票,一边通过电话与公司负责人取得了联系。通过详细地讲解法律规定以及公司因欠薪可能面临的处罚,赵跃法官努力让建设公司尽早给付欠款。

经过多次沟通,建设公司负责人责令所属的承建部门马上将欠款全部支付给了李林。李林收款后也立即撤诉,将欠款分发到了村民手里。

(杜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