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赵新强组织召开一季度交通管理目标工作分析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3 14:53: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新强在交警大队三楼会议组织召开一季度交通管理目标工作分析会。在家大队领导、各中队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大队长杨超主持。

会上,部分中队就一季度目标任务完成滞后情况进行了剖析发言,分管领导分别就队伍管理、事故预防、宣传法制、交通秩序管理等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就一季度目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分析,并就下阶段目标工作推进措施进行了安排部署。大队长杨超就目标管理工作、队伍管理等进行了强调:一是抓好队伍规范化管理,各部门负责人及民警要树立服从意识、捆绑意识、常态意识、规矩意识,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展示队伍良好形象。二是抓好目标任务完成,要将目标工作作为当前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指针,对照目标任务,认真梳理分析,落实具体措施,确保各项目标顺利完成。三是抓安全管好队伍,严格执法装备使用,特别是执勤执法中要按照规定程序,确保民警个人人身安全和执法安全,防止群众投诉、信访及群体性事件发生。

赵新强副局长要求:一是认真落实交通事故警情研判制度,要制定研判机制对今后3-5年一个时期的交通管理形势进行分析研判,提前谋划,为交通事故预防、秩序管理等工作提供有力依据和明确整改方向。二是要引以为戒,扎实开展事故预防工作,特别是对重点车辆管控、隐患排查整治等方面,要跟踪督办、实时问效。同时要严格事故责任追究,对因思想不重视、履职不到位、责任不落实而造成交通事故的要逗硬追责,真正使民警从内心深处树立责任意识抓好交通事故预防。三是在执勤执法中,要用好执法记录仪,让执勤民警明白使用的重要性,进一步树立证据意识,确保自身执法安全。四是传统与创新并举,落实交通管理措施,特别是在警情研判分析、违法查处、事故处理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总结经验做法,让交通管理工作增效、扩大影响力。五是加强执法监督,落实执法措施,确保执法安全。在事故处理上,要跟踪督办,随时掌握事故处理的进度,及时分析下一步采取的措施;对发生一次死亡3人的交通事故,必须对事故车辆进行鉴定;在上路执勤执法中,要落实勤务安排,定人、定岗、定责,确保执勤活动正常开展。同时,要对民警的执法过程进行监督,对不良问题进行纠正,防止发生执法违纪违法事件。六是要进一步抓好涉案财物管理、非法改拼装、电动车整治、涉酒交通违法积案清理等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取得明显成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