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县司法局积极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5 10:06: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 (冯维)今年6月12日至6月18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为加大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县司法局紧紧围绕“节能领跑,绿色发展”为主题,深入开展一系列节能宣传活动。

提高认识,加强宣传。6月14日当天,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能源法》、《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和《四川省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施方案》等相关法律法规,普及生态文明知识,绿色发展理念,要求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同时,通过在单位及街道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提升全民节能意识。

严格执行,身体力行。计财装备股对各股室、基层司法所的用水、用电情况进行测定,对排名落后的股室、站所进行通报警示,并形成常态化机制。在6月14日“全国低碳日”当天,除工作必要用电外,各股室、站所空调及照明停用一天,以实际行动支持节能减排。

完善制度,节约开支。从完善机关管理制度入手,健全责任体系,将机关用电、用水、用车责任细化到人。落实到点,确保全面杜绝“长流水、长明灯”等现象,将勤俭节约、环保节能纳入年终效能考核内容,切实践行文明、绿色、节能、低碳的工作方式和生活习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