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帮朋友非法储存爆炸物 广元男子被起诉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7 18:13: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周平)出于朋友义气,便帮朋友处理爆炸物,却不料落入法网。近日,犯罪嫌疑人梁某被广元剑阁县检察院以非法储存爆炸物罪提起公诉。

2015年11月上旬的一天,时任某煤矿安全矿长陈某(另案处理)将装有100枚电雷管的盒子交由煤矿抽水员梁某让其帮忙处理掉。梁某念于与陈某平时关系要好,出于朋友义气答应了,并打算扔到河中深水区。梁某拿走雷管后,因天下雨无船过河,未将雷管扔掉而是放在自己家中,直至案发。

根据《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规条例》第四十条规定,民用爆炸物品应当储存在专用仓库内,应按照国家规定设置技术防范措施。作为煤矿工人的梁某在明知相关规定的情况下,仍将未使用过的电雷管放在家里,虽未造成实质性的危害后果,但对于公共安全存在潜在危险,应当对自己的行为负法律责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