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建立"阳光户籍室"群众咨询求助"件件有回音"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4 16:49: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记者 周平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周平)24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广元青川县公安局获悉,今年以来,关庄派出所以亲民、便民、为民为宗旨,不断提升窗口服务质量,积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全力打造阳光户籍窗口。对群众的咨询和求助,都认真、准确、耐心、细致、微笑、文明的给予解答,做到不厌其烦,不推不拖,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把户籍服务窗口建成服务平台,配备供群众使用的桌椅、纸张、笔墨、胶水、饮水机、老花境等物品。针对部分群众文化程度较低、对所需户籍手续不会写的情况,推出“代写服务”便民举措,大大方便了群众,免去了群众不必要的麻烦。

     同时户籍民警走村入户为高龄老年人、行动不便群众提供办证、送证等服务,在户籍室设立警民联系箱、意见薄,公布咨询、监督电话,自觉接受群众及社会各界的监督。同时,将业务受理包括审批项目、收费标准、提交材料、办事流程、法定时限等相关内容在显要位置公开,方便群众提取查询,增强了户籍服务的透明度,提高了窗口服务“硬件”质量,也有效避免了人民群众多跑路、“跑二趟”的现象,为群众提供了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