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李国平到剑阁县检察院调研检察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2 11:30: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近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国平率市院公诉、未检、控申、民行处负责同志到剑阁县院调研指导检察工作,并认真听取剑阁院公诉、控申等部门工作情况汇报,与干警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李国平副检察长对剑阁县院履行各项检察职能,服务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服务和保障民生,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检察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要重视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检察干警综合素能。要提升干警综合素质,使干警有健康的生活情趣、正确的价值取向,对检察工作形成思想上的认同。要加快制定培养对象管理办法,力争尽快推出各自业务条线的全省业务标兵、业务能手和全市领军拔尖人才。既要做好人才的引进,又要做好内部挖潜,要强化与干警的交心谈心活动,进一步提升队伍整体的精气神。

二、要正视困难,积极适应司法体制改革。要在正视困难的同时破解难题——在工作中存在“经费紧张、人员不足”等实实在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实现各部门力量的整合,消除条块分割的思路,合理配置资源,破解工作难题,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提升精细化取证能力和一体化侦查办案水平,确保所办案件经得起审判检验。

三、要深入贯彻“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司法理念,严格依法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对当前未成年的犯罪行为,应当区别对待,不同的犯罪类型,不同的犯罪动机,不同的主观恶性,应当区别来对待。同时注重对犯罪青少年主观恶性有足够的重视,本着教育、挽救一名未成年也是成功的司法理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