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朝天检察院“栈道讲堂”邀请临退休老干警授课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4 14:44: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近日,朝天检察院检委会委员、原案管办主任刘德直同志,即将结束41年的工作生涯、24载的检察历程,步入退休生活。临退休之前,受院党组的邀请,6月17日,刘德直同志走上“栈道讲堂”,结合“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以“人生、目标、梦想”为题,为全院的干警上了生动的一课,站好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班岗。

“20岁、30岁直至60岁,不同的人生阶段有不同的人生目标,谈起奋斗目标,大家可能一下就想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这句话虽是伟人所讲,看似与我们平凡的党员很遥远,但在生活里,在工作中,只要肯努力,肯吃苦,目标就会离我们越来越近,自从我下乡当知青开始……”,课堂上,刘德直结合自己的41年的工作经历、31年的党员经历,用丰富的人生阅历,与干警们一起探讨工作感悟、共话人生目标,用他自身真实的经历和感受,教育和引导干警如何做好检察工作,如何践行党员使命。

通过娓娓道来的方式,刘德直将自己在铁路系统、组工系统和检察系统的工作生活历程,分享给了在座的干警,通过讲述钟爱文学满怀信心的投稿被编辑部退回,撰写的工作简报被领导要求多次修改等事例,告诫在座的干警,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困境和挫折也是财富,也是对人生的历练。但他也希冀大家在迷茫、气馁、无措时,要坚定理想信念,热爱本职工作,努力奋斗事业。

刘德直的授课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干警,大家认真聆听和思考,纷纷认为深受启发,并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对照老干部的优秀品质,查找自身工作方面的差距,按照合格党员的要求,以实际行动全身心投入到检察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检察宗旨。

朝天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红指出,刘德直同志在二十余载检察工作中,踏实工作、勤奋敬业,多次获得区委和市院的表彰,荣记个人“二等功”一次,为朝天院获得“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荣誉付出了巨大的艰辛与努力,为筹建和建立案件管理办公室做了很多工作,值得充分肯定。她希望,全体检察干警要认真学习刘德直同志的先进事迹,要将刘德直同志身上体现的“开拓、创新、拼搏、奉献”的栈道检察精神传承和发扬下去,要努力弘扬“忠诚、公正、清廉、文明”的检察职业道德,做合格党员和合格检察干警。

课后,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全院党员开展“两学一做”摸底考试及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笔记检查。本次摸底考试,全体党员干警平均得分为97分。学习笔记检查,以抄党章15页以下为差,15页至30页为良,30页以上为优的标准进行检查,其中百分之六十的党员笔记为良,百分之四十党员笔记为优。通过一系列活动,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