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违法加高栏板  广元交警为768辆货车“瘦身”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5 06:38: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柯林 记者 周平)7月14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该支队针对货车“双超”违法行为反弹情况,于今年初启动了为期一年的货车“双超”治理整治专项行动。截止7月13日,该支队民警已现场拆除了768辆擅自改装加高货厢围栏的货车。

7月3日上午9点,一辆川K牌照的货车由国道212线驶入广元城区。在市区雪峰货车“双超”治理整治卡点前,见到有执勤民警检查,货车欲加速转向望江路躲避。民警迅速截停该车,经检查发现,该车存在擅自改装货厢挡板、超载运输等多项违法。

经核对该车行驶证和实际测量发现,该车车主擅自加高货厢围栏挡板,涉嫌加高近一米。经询问,该车驾驶员承认车主为增加货运量,私自改装车厢结构等事实。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以及交通运输部门治理“双超”的有关要求,民警现场使用乙炔切割机,将该车擅自加装的车厢围栏进行拆除。

据悉,货车“双超”治理整治专项行动至今,广元各级交警部门先后查处非法改拼装货车1110辆, 768辆私自改装车厢结构的货车被执法交警现场拆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