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交警全力做好新一轮强降雨交通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8 09:59: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柯林 记者 周平)记者18日从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我省大部分地区近期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过程,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强降雨所带来的不利影响,7月中旬以来,该支队结合工作实际,落实安全举措,全力做好新一轮强降雨期间交通安全保畅工作。

据介绍,广元交警部门迅速将辖区5条国道、8条省道和县乡主干道以及城区道路实行“五定两包保”分片包干到各单位和责任民警。对辖区事故多发、急弯陡坡、涵洞桥梁、险山临崖、塌方水毁路段的险情和各类交通安全防护措施情况进行排查,尤其是强降雨袭击过后新增的隐患点段作为排查重点,逐一查看道路基础设施、交通安全设施等是否完整、规范,对缺乏交通安全设施、交通标志标线的路段,及时提请交通、安监等部门整改治理,消除安全隐患。对短时间内不能整改的,采取禁行、限行措施,或增设警示标志、提示牌或安装防护设施,以确保过往车辆的通行安全。

强降雨期间,三分之二警力上路,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管控力度,依托11个交通安全服务站和46个临时检查点,坚持对辖区“两客一危”运输车进行安全检查和登记,严厉查处涉牌涉证、超速超员、超限超载、酒驾毒驾、低速载货汽车和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载人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事故隐患。遇到积水时,采取有效的分流和疏导或交通管制,并在重要时段加强巡逻管控,以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据了解,广元交警部门还通过交通岗亭和文化广场LED显示屏、网络“双微”、电视字幕、短信和本地报刊等多种媒介,持续发布辖区天气、交通状况和临时管制及应急分流路线等信息和安全提示,动员辖区234个乡镇的1330多名交通协管员、劝导员在每个村组重点道路上宣传、劝导和查纠交通违法,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方式和出行线路。

另外,广元交警部门还积极联系气象部门,及时掌握近期气象的变化趋势,做到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同时与路政、医疗、消防等部门协同配合和联勤联动,储备应急抢险救灾物资,全面检查防汛抢险车辆、照明、牵引等装备,确保一旦发生雷雨暴风、路段塌方、山体滑坡或交通事故等险情,能够及时做出快速反应并有效处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