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剑阁县法院多种形式庆祝建党95周年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3 15:05: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7月1日,剑阁县法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会议通报了该院党员干部获得中共中央、省市县委“7.1”表彰的情况,并对7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刚加入党组织的3名预备党员在机关党委书记的带领下进行了入党宣誓。全体党员在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东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会上,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东同志从“为什么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如何学习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怎样做合格党员、合格法官”三个方面入手,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生动党课。

陈东同志表示,学的效果怎样,做得合不合格,最终要看是否解决了问题、推动了工作发展。陈东同志结合法院工作对全院党员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党员意识。永远牢记党员身份,以及自己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认真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清正廉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规范司法行为。针对在岗位要求、审判执行、庭审活动、诉讼服务、工作考核等方面的不规范问题,从党员宗旨义务、纪律要求和总书记的系列讲话中找差距,提高学习的针对性,深化学习效果。三是要在推动法院工作上见成效。对焦两年基本解决执行难、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三型法庭”建设等法院重难点工作,做到抓政治任务与抓本职工作两不误。

会上还对机关党委进行了改选。会后,各支部分别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就“做合格党员,做合格法官”“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两个专题开展了讨论活动,4名班子领导分别深入4个支部讲授了“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