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苍溪:开展客车违规载货检查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7 21:59: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何雨恬)为消除重大交通安全隐患,苍溪公安交警大队陵江中队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暑期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和全省“强源头、严管控、保安全”集中整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组织警力,迅速在辖区集中开展查处客车违规载货统一行动。

此次整治,中队民警结合辖区实际,对七座以上客运车、长途客运车、面包车进行逢车必查,逐车登记,严格执行“六必查”要求。同时在苍旺路原太平收费站、G212线陶家垭超限检测站处设置固定检查点,一方面加大对客运车违规载货的检查力度,重点检查驾驶员的驾驶状态,驾驶时间是否超过4小时,是否存在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车上安全设施是否齐全,是否存在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对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及时处理,切实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另一方面在执勤过程中强化阵地宣传力度,通过面对面教育的方式,广泛宣传乘坐超员车、人货混装车的危险性,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不坐超员车和人货混装车辆,鼓励和发动群众参与监督,举报客车违规载货违法行为的线索,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安全氛围。

此次行动,中队共出动警力20余人次,警车4台次,检查客运车辆80余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0余起,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