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利州区检察院召开精准扶贫推进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2 09:40: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近日,利州区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研究扶贫攻坚工作。听取了驻村扶贫工作队近期工作情况及下一步扶贫工作思路的汇报。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绍连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制定阶段性扶贫工作要点,注重中长期目标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还邀请了红旗村村支部书记、主任,以及区农业局的农技人员参加会议。

驻红旗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严敏、第一书记郝毓详细汇报了上一个阶段扶贫工作的目标任务、工作推进情况,红旗村村支部书记、主任就扶贫工作目前的主要问题和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汇报。下一步,工作队将结合帮扶对象实际情况及发展意向,从养殖产业帮扶、扶持种植业发展、帮助改善居住环境、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扎实推进扶贫攻坚工作,努力实现贫困村脱贫摘帽的目标。与会的农技人员表示,一定针对红旗村贫困户实际,及时给予到位的技术培训与指导。

此次会议对工作队近几个月来在扶贫攻坚工作中所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并对工作队提出的帮扶发展规划提出指导性、针对性的意见。

王绍连检察长最后强调,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对扶贫工作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实做细做透精准扶贫工作,坚决打好扶贫攻坚战。二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原则,加强走访调研、精准规划,针对每个贫困组和贫困户实际,制定落实扶贫措施,努力实现扶贫工作的目标任务。充分利用专项扶贫资金,进行严格监管,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确保扶贫政策、资金、项目真正惠及贫困户。三是要立足红旗村客观实际,突出优势。充分利用红旗村的自然条件和资源优势,调动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造血”功能,努力帮助贫困群众早日实现脱贫,防止返贫。四是坚持“一村一品、一家一策”的思路,结合各组、各户的具体情况,科学制定帮扶计划,明确发展目标和脱贫路径。五是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要争取在扶贫攻坚工作上有大的突破,在对村里的重点项目、帮扶对象的基本情况深入了解的基础上制定出有针对性的帮扶计划和具体措施,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时间表、明确责任人,确保扶贫攻坚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