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剑阁县检察院开展“八个一”行动确保廉洁扶贫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3 09:54: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剑阁县检察院为切实服务和保障脱贫攻坚工作,与扶贫和移民工作局联合开展了服务和保障脱贫攻坚工作的“八个一”行动。

为有效查办和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综合运用检察职能的打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等措施,保障扶贫政策和资金落实到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该县院与扶贫和移民局联合出台措施开展“八个一”行动。即:编印一本《涉农领域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各乡镇配备一名检察预防咨询员、向脱贫对象制发一张扶贫政策明白卡、每年对乡镇村组干部开展一次预防谈话、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开设一组预防宣传专栏、组建一支职务犯罪预防宣讲队、查办一批有影响的案件。

该行动有效地预防了惠农扶贫领域的职务犯罪,保障了涉农扶贫资金的安全使用,确保了廉洁扶贫、阳光扶贫,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受到该县委县政府转发和推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